告别
在一个几乎陌生的人面前,我讲述了我的心酸的故事,我不知道别人对于我的故事的感觉,事实上,我们很多时候都扮演着麻木不仁的角色,总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的主角,别人的悲哀在自己的眼里或许是无关痛痒的,而自己,哪怕只是摔了一跤,也希望旁人能为着自己唏嘘可惜。
或许这是大部分人狭隘,自以为是,自私的一面吧。
我从来都不否认自己在这点上同样庸俗,同样自以为是,同样自私狭隘。
??仿佛是讲很久远的事那样,等到故事结束,不免自我解嘲的轻笑,或许是潜意识里笑自己的可笑。
??陆宇确实是个好听众,从头到尾没有插过一句话,他坐在对面静静地听我说话,间或抽根烟,等到我讲完,他面前的烟灰缸里已躺了四五根烟头了。
??“你们现在还联系么?”
听我讲完,他问我。
??我摇头,我微笑着喝已经凉了的咖啡。
??“唔……算啦,人这辈子总要经历点什么的,不用太过在意”
他说。
??“恩……”
我保持微笑的姿势,“谢谢你听我讲这些,我觉得讲完轻松了很多。”
??“呵呵,不过……你真的该放下了……”
他若有所指地说。
??我沉默+微笑,我知道他看穿了我的内心。
??“你准备什么时候回苏州?”
??“明早”
??“这么急!
我本还想邀你明天再次结伴同游呢。”
??“不了,有时候,旅游无关风景,只在心情,所以,我想我该回去了,带着好心情回去……”
我微笑着说。
??“呵呵……可以有你的联系方式么?”
陆宇微笑着问,似乎怕我拒绝,所以他接着说,“我想以后有机会的话,或许可以找你一起旅游……”
??我微笑,把我的MSN留给他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