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象力
2007.10小孩子的想象力很丰富,我确信。
我带奕奕在外面吃饭。
“看,狮子!”
奕奕举着一片藕。
“嗯?”
过后再看,我的反应的确比较慢。
“看,狮子!”
藕片举到了我的嘴边,我张嘴吃了进去。
奕奕愣了一下,又拿起一片藕,咬了几下又举了过来:“看,象狮子吧?!”
“象狮子?哪里?”
我还是没明白。
“这里是嘴巴。
啊呜,啊呜!”
奕奕连比带说。
的确是象个漫画的狮子的轮廓。
我更庆幸奕奕不太爱哭,不然我吃了她的第一个“狮子”
不定得安慰多久才行呢。
“这是妖怪的眼睛。”
奕奕又兴高采烈地举着一片藕给我看,这次的就比较抽象了,的确需要更多的想象力了。
晚上,我正帮忙奕奕脱衣服~其实她自己会脱,只是她还不想睡,我只好边强迫边帮忙了。
“多~咪拖佛”
刚脱下来一只袖子,奕奕就脱口而出这么一句。
“什么?”
我现在也学会直接问了。
“看我象不象个小和尚?”
奕奕笑咪咪地问。
细一看,奕奕脱下袖子的那条胳膊很不乖地从领口部位伸出来,那件内衣的确象是小和尚常穿的那种露一边胳膊的衣服。
“‘师父’就是这样的。”
奕奕还在解释。
“哪个师父这样的?”
“猴哥的那个师父!”
就是唐僧嘛。
“那应该是‘阿弥陀佛’!”
“窝(阿)弥陀佛!”
奕奕又打了个揖手。
别说,还真挺标准的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