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1 章
漆黑一片的道路,没有尽头,也看不到初始点,不知道从何开始,也不知道何时结束。
我只有不断前进,前进,再前进。
倘若停下脚步,就会被孤独掩埋,只有不断向前,才能抵抗寂寞。
——这是我以前日记里写的一句话,记录的是梦中的情景,一个一连做了好几天的梦。
后来翻看以前的日记时,就觉得很装X,只当我那时中二病犯了,所以没想太多。
可每隔一段时间,便会做那个梦,梦见自己在漆黑的道路上不断前进,开始还想着会不会是自己太寂寞了,没觉得怎么大不了,但随着做梦的时间越来越长,我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短,最后一次醒来是什么时候?不太记得了……张开眼时是在医院,母亲担心地坐在床边,眼睛很肿,她告诉我,我已经睡了四天了,医生说是嗜睡症,虽然难以治愈,但不会有事的。
她说话的时候很勉强地笑着,似乎是想让我安心,但是没一会儿,她便开始道歉,说不该给我太大压力,说不该打我,还说不该限制我自由,她让我放心,以后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只要不再这么睡下去……
我有些黑线,母亲对我的态度转变太多了,看她的样子好像真的很怕失去我,可是我能回到从前吗?
医生的意思是,嗜睡症一般都是15—30岁的人会产生的一种症状,原因可能是压力太大,还有周边的环境和社交关系太糟糕,加之经常熬夜导致的。
说来这病倒挺符合我睡神的外号,嗜睡症普通要花很长时间才能确证,我以前便有这症状,只是那时并不是很严重,所以谁都没有在意,也没及时进行治疗和抑制,现在已经变得很严重了。
这样的情况,父亲愁眉深锁,母亲则不住地向我道歉,她印象最深的,大概就是以前和我吵架时,我说的话吧,“我只想要个真诚的对不起”
——那时她只是觉得哪有父母向小孩道歉的,不管父母怎么错待孩子了,也没有道歉的说法。
我一睡睡了四天,吓到她了吧,看她把曾经的坚持全部丢掉了的样子,感觉怪可怜的,可是现在我就像开着一辆失控的跑车,根本停不下来,已经不是我愿意回来就回来得了的了。
渐渐地,我又困了,无法抑制地睡着了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返回顶部